注册

游客应牢记文明出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旅游是为了求新、求知、求乐,而只有我们自觉自律,旅游才会成为一种真正的享受。所以,在旅行过程中,游客需要注意下文中的文明旅游注意事项,无论我们脚踩哪一片土地,除了脚印,什么都别留下;除了记忆,什么都别

旅游是为了求新、求知、求乐,而只有我们自觉自律,旅游才会成为一种真正的享受。所以,在旅行过程中,游客需要注意下文中的文明旅游注意事项,无论我们脚踩哪一片土地,除了脚印,什么都别留下;除了记忆,什么都别带走。以下便是文明旅游游客注意事项介绍。

爱护旅游资源

为引导旅游者健康、文明旅游,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在《旅游法》草案中增加旅游者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的原则规定。其中要求“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应当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

尽管如此,还是有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对一些地区的风俗习惯并不尊重,导游履行义务行使告知权之后,部分游客仍然反其道而行之。此外,也有不少游客在旅游景区内破坏公物和景区环境卫生,甚至在景区刻上“到此一游”。

配合应急处置

旅游者对国家应对重大突发事件暂时限制旅游活动的措施以及有关部门、机构或者旅游经营者采取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应当予以配合。

草案中明确规定,如旅游者违反安全警示规定,或者对国家应对重大突发事件暂时限制旅游活动的措施、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不予配合的,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不损害他人权益

有时在旅游途中,游客与游客、游客与导游、旅行团或者当地居民不可避免地会发生一些纠纷,部分游客会出现辱骂、甚至对对方进行大打出手的行为,这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对旅游经营者带来了很大的心理阴影。

为了加以防范游客此类不文明现象发生,《旅游法》草案规定“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或者在解决纠纷时,不得损害当地居民的合法权益,不得干扰他人的旅游活动,不得损害旅游经营者和旅游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这就要求游客发生问题时,以最冷静、最文明的解决方式来处理纠纷。

遵守安全警示

《旅游法》草案中明确提出了导游及旅行社向游客行使的多项告知权。当领队和导游告诉游客危险要注意的时候,游客不接受劝告、不采取措施并出现安全问题,就不能一味的把责任归咎于导游或领队。

因此,在旅游过程中,遇到安全保障问题时,游客要悉心听从导游的安排和提醒,不可“肆意妄为”,以做到尽量避免安全事故发生。此外,《旅游法》还规定,“旅游者购买、接受旅游服务时,应当向旅游经营者如实告知与旅游活动相关的个人健康信息,遵守旅游活动中的安全警示规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游客 文明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